樹德科技大學介紹

樹德科技大學介紹
樹德科技大學給予社會各界和國際觀感,是一所充滿樂觀、進取,講究人文、創新、設計與研發的綜合性科技大學。為貫徹積極辦學理念與務實致用精神,促進商業、服務業及設計業之升級,本校於1986年於高雄縣燕巢鄉籌辦「私立樹德技術學院」。

1997年奉准成立後,並於200081日起奉教育部核准正式改名為樹德科技大學,成為南部地區第一所由技術學院改名為科技大學之學校。發展至今,成為高雄學園七所大學的核心區域,位處縣市合併後大高雄都會的關鍵區位;穩健經營且富於發展潛力的新興大學,橫跨臺21線燕巢區橫山路的南北校區面積合計逾40公頃。本校秉持著「學術、知性、快樂、希望」的校訓,以多元、整合、自律的經營理念,營造自主開放的學習環境,建立互重自律的校園生活,藉以培養兼具人文與科技、組織領導與問題解決能力的專業人才,落實理論與實務之平衡發展。整體展現產學研究應用型的科技大學。
樹德科技大學在南部地區公私立大學院校中享有盛名,辦學績效良好,對教育部各項推動均全力配合,以落實部定之政策。「數位學伴」計畫在國內推動有年,基於社會責任及讓學生體現”生命陪伴生命,生活教導生活”的核心價值,是以提出本申請案。本校目前有五個學院:設計、管理、資訊、應用社會和通識,共有專任老師300人,兼任教師約200名,學生數10000人,是高屏地區優質學校,辦學嚴謹,學生表現優秀,備受地方肯定。本計畫為結合資訊學院(資管、資工、電通等系)和應用社會學院(幼保、應外等系)的學生,讓學生有參與社會服務的機會。

計畫申請單位資訊管理系系成立於1997年,開始招收四年制日間部、四年制進修部之學生,培養國內基礎的資訊管理人才。為因應政府推動產業升級及商業自動化的政策,於2000年成立研究所,成為系所合一之資訊管理系(),並開始招收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之學生,為國內外培養更多高階具實務能力的資訊管理人才。由於因應教育國際化,本系()96學年度開始招收外籍碩士班,全部課程皆以英文授課,學生來源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地。除此之外更進一步和越南河內國家大學合作開設境外外籍碩士在職專班,促進兩國的教育合作,達成系()國際化的目標,未來將擴大合作對象至其他大學及其他國家。資管系於2013年分成「數位創新應用組」與「數位行銷組」,期能培養學生適性發展,善用迅速演變的資訊科技與未來產業發展順利接軌。本系教師長期以來協助高雄市政府推動資訊交易不餘遺力 協助高雄市政府推動數位化教學基建置數位教學應用資系統 在數位化的教學方面累積相當的經驗。本計畫的課業輔導特色是除了過去相關計畫所輔導的國文、英文、數學、多元科學科能力之外,特別鼓勵本校資訊學院學生以學科專長輔導學生資訊的相關基本概念,當然也可以提供國中國小學生在運算思維和程式語言之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