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項目與組織管理



   
計畫主持人、協同主持人專業導入計畫,成員(含助理、帶班老師)等分工項目、組織運作管理、校內資源應用與團隊特色:
「備註:本計畫之計畫主持人、協同計畫主持人及專任助理係依據教育部補助及委辦計畫經費編列基準表之人事費支用規定支領人事費;專任助理之聘用,依據本校人員進用辦法進用與管理。」
(一)  分工項目
(計畫主持人&協同主持人)
1.  提報核定版計畫書
2.  參與全國工作會議
3.  夥伴大學校內資源整合
4.  辦理學習端國民中小學/DOC工作會議
(專業導入計畫人員& 助理)
1.  大學伴招募、管理
2.  大、小學伴配對
3.  大學伴教育訓練
4.  備課資料建構與管理
5.  建立線上即時陪伴與學習管理機制
 (帶班老師)
1.  帶班管理機制
2.  大學伴教學輔導機制
3.  數位學伴計畫問卷調查
4.  協助線上即時陪伴與學習現場督導。
5.  協助本計畫執行帶班行政事宜,如:大學伴出缺席紀錄、班級管理。
6.  協助教學現場狀況排除,並與小學端帶班老師保持聯繫。
7.  每月協助辦理與大學伴之討論會。
8.  教育訓練及相見歡等活動設計規劃與參與。
9.  大學伴上課教案審閱。

   下圖(圖一)為本計畫之組織架構圖,數位學伴在教育部底下設有總計畫辦公室,總計畫下共有23所大學接受教育部補助推動數位學伴計畫,本計畫擬定約和五所國中小合作(實際數量由教育部媒合),暫定最多60位學伴(最少50),合作夥伴均為高雄市政府所屬三級以上偏鄉地區學校,計畫辦公室將徵求樹德科技大學和高雄師範大學學生約70人參與本計畫,招募學生必須參加本計畫所辦理的研習活動至少15小時,並應安排時間參與小學伴之間的線上課業輔導。
    由於本計畫的夥伴學校都是來自於高雄市政府屬之三級以上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所以本計畫將密切和高雄市政府合作,了解高雄市政府在資訊教育方面推動的方向,也可配合辦理相關的學習活動。高雄市政府過去數位化教學方面有設立許多網站,如 E-game 、打寇島、網路假期等相關的線上學習站台,本計畫也將善用樹德科技大學現有的數位學習系統,辦理:演講、研習、訓練等活動。這些訓練的教材都會放在計畫網站上,本計畫執行團隊過去在執行教育部相關計畫也建置過數位學習和分享社群站台,計畫會將研習的資訊檔案放置在Moodle數位學習平台,還有相關的社群互動平台,供大學伴研習和分享教學資料給小學伴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